楼主: 星灵魔导

枪神纪改编的小说——雷霆泊萨 欢迎观看~

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4 1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发,晚八点更中文网。亲们喜欢看的踩个楼呗?

第一章 王城选拔
第五节 护送
   “老板!来四碗茶!”黎焰还没走到茶摊,声音已经先喊了出去。
    这个茶摊位于城门口西南角,也不知道是城角的谁家挂了一个大牌子,刚刚好给这小茶摊搭出了块阴凉地。从城门口看去刚好被城角给挡住了一大半,剩下的那一小半也被大牌子挡了个严严实实。
    茶摊的地点比较隐蔽,喝茶的人也不多,不过在这炎炎烈日之下倒是个凉快清净之地。我们一行人坐到了绿衣女人的左边一桌,摊主给我们倒了四碗茶端了过来。黎焰热极了,拿起端来的茶咕嘟咕嘟就是几口,泊灵也渴了,将茶一饮而尽又再要了一碗。我一边喝着茶一边观察了一下那个绿衣女人,看着她的桌子上除了那碗一口没动的茶以外,还有一个方形的锦盒。而她,正看着锦盒出神。
    摊主看我们又要了一碗,拿着茶壶走过来笑嘻嘻地跟我们说道:“几位我看是从王城门口来的,看穿着应该是参加选拔的贵族吧?那现在是已经打算打道回府了吗?”黎焰不服气的说道:“老板你别小看人,我们可是要获得最终胜利的人!”“好好好,还真是有气势呀!我这茶摊都来了好几拨要走的人了。那就祝姑娘参赛获胜!为表歉意,免费给姑娘加一碗。”说着就要往黎焰碗里倒茶。
    就在此时,前桌传来了妇人呼喊的声音:“小翼,别乱跑啊!”话音还未落,茶摊老板被一个小身影撞个正着,倒出的茶水却一股脑全撒到了坐在黎焰身边的老大爷身上,把老大爷淋了个透心儿凉。茶摊老板站稳后一看这情况连忙道歉:“对不住啊老爷子,我这一个不小心没站稳。您可千万别生气。”
    老爷子眉毛都竖起来了,正打算发火呢。这摊主一看光道歉不成啊,赶忙来点实际的,说道:“老爷子,我这小本经营,要不这样,今天你们这桌随便喝,我给你们费用全免。”一边说着一边把倒在老大爷脸上的茶叶梗往下拿。
    一听到费用全免,这老爷子还真笑逐颜开了,点点头对摊主说道:“嗯,你这年轻人很有一套嘛,不过老夫很喜欢吃城西那家的绿豆糕,不知你这茶摊有没有呢?”我看着这个狡猾的老头,心想这人还真会趁火打劫。
    “有的有的,我这就去买。李大嫂,你先帮着盯一下我的摊子。”估计是惧怕我们三人闹起来,摊主堆满笑脸答应完老大爷,转身跟我们前桌那位刚刚喊自己孩子的女人交代了一声,百米冲刺般的朝城西糕点铺狂奔而去。
    黎焰和泊灵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直到捂着肚子笑岔了气儿。我本来是想忍忍的,可是一看到正对面的老爷子一脸茶水的痕迹,忍不住也笑了出来,想着今天不止我们倒霉,这老爷子也挺倒霉的。
    老爷子瞪圆了眼睛,刚想教训教训我们三个,就听一旁有人对我们说道:“这位姑娘,看你如此自信,不如来帮我个忙。”我循声一看,绿衣女人已经离开了座位,抱着锦盒走到了我们桌旁,伸手从兜里掏出了一块碧玉,玉上赫然刻着引路二字。
    “这么说,你就是引路人了?”泊灵看着她怀疑道。
    “是的。事成之后我可以告诉你们初赛的地点。”绿衣女子诚恳答道。
    “那是需要我们帮什么忙呢?”一听到初赛地点,黎焰立马来了精神。
    绿衣女子抬起手臂把锦盒端到身前,说道:“这个锦盒里是一颗从东方群岛带过来的夜明珠,极其珍贵。我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和锦盒护送回我的家中。最近路上总有人想偷袭我,趁机夺走这颗夜明珠。碍于人多,他们并未出手。为了分散他们的注意,我都是往人多的大路上走。夜晚也是几乎都不敢睡。我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,至今已经躲得筋疲力尽。”
    我看到了她那双眼,发青的眼袋已经明显地显露了出来,两眼无神得看向前方,焦距有些涣散。如此一双眼睛,还真让所有看到的人都忍不住想帮她一把。视线下移到锦盒,是一个很普通的暗红色锦盒,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。倒是她那双手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这个绿衣女子的右手上,印着一把刀刃纹身。虽然刀身不长,但是这把刀的刀柄部分的花纹很是别致,像一株互相缠绕着,含苞待放的蔷薇花。我总觉得好像在见过这个图案。
    黎焰很是不忍心她继续赶路,安慰她说道:“不如你先休息一下,明天再回家吧。累坏了身子可就得不偿失了。”说着就看向了我,见我点了点头,黎焰也就明白我不太在意迟这一晚了。
    绿衣女子却猛地摇了摇头,坚定的说:“不行,我得抓紧时间赶回去。我的丈夫生了重病,需要这颗夜明珠中的放射元素才能进行治疗。这是他活下去的唯一希望。我,我用家里的全部家当换回来的,必须要早点回去,早一时回去,他就能早一些减轻病痛……”说着呜呜得哭了起来。
    黎焰听了很是感动,手伸向我,对绿衣女子说道:“这是我的哥哥,他人很可靠,我对面那位是泊灵,身手敏捷。我们三个人一起护送你,绝对会把你和锦盒安全送到!”
    听了黎焰的话,绿衣女子深表谢意。黎焰拿出自己的手帕给绿衣女子轻轻擦了擦眼泪,在一旁安慰了她好一会儿。
    我则把泊灵叫过来对他说道:“根据这次的参赛指南来看,这次选拔从头到尾都不允许参赛者击杀对方。也就是说不许闹出人命。我认为咱们还是把枪里的子弹换成麻醉弹比较好。”黎焰那边就不用担心了,她的枪是没办法杀死人的,最多是烧伤。
    泊灵有点惊讶道:“什么?参赛指南里面有写这条?我怎么没看见。那万一一个不小心失手了呢?”
    “直接取消参赛的资格。”我回道。
    泊灵一听到会取消参赛资格,着急得对我说:“那还等什么,现在就换。”
    我拿出了随身手枪,泊灵拿出了他的突击者。两人商量好后,将枪里的子弹全部替换为之前准备好的麻醉弹,整装待发。
    等到绿衣女子整理好了行李,把锦盒放到了身后的背包,我们四人告别了依旧喝茶坐等绿豆糕的老大爷,向前方的树林走去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4 1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﹏男神° 发表于 2014-7-24 12:02
额。。。。。觉得不好看。。

好吧,各有所好,众口难调。不过还是感谢您的回复。 祝战友在枪神纪里顺风顺水咯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24

积分

新人特工

Rank: 1

积分
24
QQ
发表于 2014-7-24 1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灵魔导 发表于 2014-7-24 12:06
好吧,各有所好,众口难调。不过还是感谢您的回复。 祝战友在枪神纪里顺风顺水咯~ ...

呵呵。。。。这让我怎么回- -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4 1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﹏男神° 发表于 2014-7-24 12:08
呵呵。。。。这让我怎么回- -

可你还是回了~ 敢问帅哥,是喜欢玩什么职业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2310

积分

深海执行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310
QQ
发表于 2014-7-24 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好,我是枪神之路的作者,大家都是第一次写.....互相指导一下吧。
还有,感觉楼主比我写的好多了......无论是速度还是文笔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24

积分

新人特工

Rank: 1

积分
24
QQ
发表于 2014-7-24 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星灵魔导 发表于 2014-7-24 12:57
可你还是回了~ 敢问帅哥,是喜欢玩什么职业?

最近在练猴纸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4 2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个打酱油的. 发表于 2014-7-24 14:03
楼主你好,我是枪神之路的作者,大家都是第一次写.....互相指导一下吧。
还有,感觉楼主比我写的好多了.... ...

╭(╯3╰)╮么么哒~感谢夸赞,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。新发的文还需人气。请你多多支持哈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4 2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亲们提议说我的文每一节的开头和结尾都不够吸引人。我会努力的。下一节绝对会写的更好的。请期待吧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5 1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突然发现我的文有点问题,章节好像给弄错了。下章开始把以前的节都变成章,今晚八点发哦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590

积分

特工教导员

Rank: 4

积分
590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25 2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麻麻叫我出去吃了个饭,回来晚了。速更一章~

第六章  黄昏树林   
        踏入树林不一会儿,太阳已到天边。夕阳的余晖基本到达不了林间,只有星星点点的暗黄光线从树叶缝隙中偶尔透出。我们的能见范围也是越来越小。看这情况对我们护送不利,我决定改变队伍形态,对着并排走的我们几人安排道:“灵,你去前面侦查探路,焰你跟在夫人身边防止有人近身,我在后方以防万一。”
        “收到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回应。
        泊灵一个纵跳,到了前方五米远外,拔出突击者,一边侦查四周一边缓缓前行。黎焰也举起了她的火焰枪,警戒着周围。我则拿出了随身手枪,一直跟随在夫人身后两三米的地方。
        越往林子里走,周围越安静。每个人的神经都很紧绷,生怕出了什么错。
        突然,左边的林中沙沙作响,黎焰一个转身大喝道:“什么人?!”说着开枪就往左边烧去。一个灰色的身影从树后的灌木丛中噌得一声窜出,冲着前面的泊灵就冲了过去。我定睛一看,差点笑出声来。原来是一只巨大的灰色老鼠,已经被火焰枪烧得半秃,发出了一股股毛发烧焦的刺鼻味道。
        泊灵听到焰的吼声,转身一看,正见到一只被烧得没毛得大老鼠从脚边溜走了。嘲笑道:“大**,一只老鼠还把您吓成这样了?还问什么人……哈哈哈哈”。
        “你!”焰气的直跺脚,两眼喷火恨不得把泊灵烧出俩洞来。
        这么一闹,紧张的气氛稍有缓和。我刚想开口制止他们再斗嘴,一股浓烟直冲我的面门飘来。我往左边一看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赶忙对他俩喊道:“你俩别闹了,着火了!”
        泊灵和黎焰看到了这边的浓烟,二话不说都跑来灭火。我们把背包里能用的水全部都浇到了着了火的矮树上面。周围着了火的野草小花我们也是该踩得踩,该拔的拔。忙了大半个小时,总算把这火给灭了。估计这火是刚刚的火焰枪给点着的,我就提醒黎焰道:“黎焰同志,为了我们祖国的安宁,森林的和平,你的火焰枪能不能先收起来。这要是真烧起来了,这片林子就废了。”“就是就是,我还指着最后的奖金活呢,你这一下子把树林烧没了,将来怪罪下来,我赔多少钱都不够。”
        “好了好了我知道啦,刚刚一个没注意才……哎,累死我了。”黎焰累的够呛,坐在地上直喘气,马上把火焰枪收了起来,换上了自己那把随身手枪。一行人休息了五分钟,又向前走去。
        走了一会儿也没什么事情发生,我的心就稍微松懈了下来,心想着是不是有点太紧张了。想到夫人好几天没好好休息,我脑中浮现出了那双焦距涣散的眼睛。要是这时候再被我们弄个精神紧张而昏倒的话,可就没人指路了。于是我就找了个话题,跟夫人聊了起来。
        “我说夫人,你知道来夺这锦盒的是些什么人吗?”战斗之前怎么也得先知己知彼。
        “我也不太清楚,只知道自从我拿到锦盒往回赶路后,他们一直跟着我。有一次趁我小睡片刻,差点就把这锦盒给夺了去。幸亏我抱得死死的,才没被他们得逞。”
        我却觉得奇怪,按说一群人来夺锦盒,却不敢明抢,这事情很是蹊跷。我继续问道:“那你见过他们长什么样子吗?”
        “没有。一般白天人多的地方他们都不会出手,只晚上偶尔出来。那一次是趁我睡着了的时候他们才出现,我迷迷糊糊也没看清,好像是都蒙着面。等我醒了,他们就溜了。”
        看来这帮人还是梁上君子。
        刚说到这里,就听见前面的泊灵大喊道:“兰其,有情况!”
        我赶忙从后面跑过去,向灵的四周望了望,却没见有什么风吹草动。见我俩半天没什么反应,黎焰沉不住气了,一个冲锋跑了过来也想看看出了什么状况。
       “灵,你看见什么了?”我只能转过头来询问他。
       “我明明看到了人影的,那家伙行动还挺快。”
        行动迅速的话,在这片树林中还真不好对付。我一扭身看见了黎焰冲着我们好奇地看着,突然想到现在的夫人身旁没人守卫……
       “啊!!!”随着夫人的一声惊呼,我们三人看了过去,一个黑影闪过,夫人的背包就落到了黑衣人的手中!夫人也倒在了地上。
        这下糟了。
        黑衣人转身就要朝着我们来的方向开溜,此时此刻泊灵一个前奔加纵跳紧跟着就追了上去。我赶忙向灵喊道:“夺回锦盒,看你的了!”
       “明白。”声音还未落,灵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       黎焰赶紧跑过去扶起夫人,看看她有没有受伤。好在夫人只是惊吓过度昏了过去。于是我们两人把夫人靠在了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,让夫人好好休息。
       安顿好夫人,我把焰叫到了一边,严肃得对她说:“焰,我们这次的行动是护送,不是杀敌。你接到的命令是护卫夫人,决不允许你做其他的事情。像刚刚那样因为对突发情况好奇而离开了护卫之人,以后绝对不允许发生。收敛你的大**好奇心,做不到的话,我们根本没办法到达初赛地点,还是趁早回家。”
       “是……”黎焰小声回应着,像是知道自己做错了般,耷拉着脑袋盯着地面。
        黄昏时分的气压一般都较低,我的视线是一阵一阵得模糊,眩晕感十分强烈。于是也就坐在夫人身边不远处休息。黎焰被我说了一顿后,下定决心让自己更努力,站在前方认认真真地当起了我们的巡逻守卫。
        锦盒被夺,夫人也被吓得晕倒在地。现在这个情况还真是倒霉到家了。此时此刻,我只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了灵的身上,希望他能安然无恙得把锦盒给拿回来。
        太阳终究是下了山,林间的风吹过来,带着些许凉爽,吹得我清醒了许多。我整理着这一下午发生了的事情,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四周的树影慢慢侵蚀了过来,变暗得极快。不一会儿我们就被黑暗完全笼罩了。
        哎?影子?
        在这黑暗之中,我突然想起来,究竟是不对劲了!
        黎焰觉得四周黑了下来,就顺手打开了火焰枪,调小了开关,打算照亮。我一看立刻站起来阻止道:“快关掉!”黎焰转身看着我,正想问为什么不能打开火焰枪,一把锋利的匕首直直地架在了黎焰得喉咙前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